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梅陇镇:不违时令铺开秋种生产 保障“菜篮子”安全
  • 2022-09-14 19:13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白露时节,蔬菜作物秋播秋种正当时。记者走基层关注到,梅陇镇广大农户不违时令,铺开秋种生产,全镇今年计划秋种蔬菜面积约2万亩。

  

图片


  时下,梅陇镇银丰、东风、梅西等各村委蔬菜基地一派繁忙,农业机械秋种担主角。田间地头处处呈现犁办田、播种、施肥、灌溉等农事景象。

  蔬菜是保供农产品之一,更是梅陇当地“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今秋,梅陇镇主要种植蕃薯、葛薯、辣椒、苦瓜、玉米等蔬菜品类,勤耕细作,保障“菜篮子”安全。

  

图片


  东风村委一大耕户告诉记者,他家今秋种植各类瓜菜100亩,现在各种作物苗株长势良好,秋冬一造丰收在望。

  

图片

大耕户


这些(瓜菜)都是在一个月前秋种的,我们平常灌溉都是山渠的水,目前山泉水还是够用的,我们这边的特色还是苦瓜、辣椒、葛薯等农产品,因为我们这边是沙土质,比较适合这些作物的生长。


  目前,梅陇镇派出农业技术人员分赴各村,结合当地实际,为广大农户提供种植、灭虫、管理等技术指导,牢牢守住“菜篮子”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