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城镇:“巡查+宣传”两手抓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 2022-09-21 19:06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件发生,海城镇坚持“巡查+宣传”两手抓,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图片


连日来,海城镇应急救援队按照镇党委、政府“齐抓共管,联防联动,严防溺水”工作部署,联合南垭、埔仔洞、召贡等村委,持续开展日常巡查,强化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和巡防频率,坚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巡查发现,南垭村委蔡坑老叶坡头和七星潭这两个重点水域仍有少数市民安全意识淡薄,对警示牌熟视无睹,下水游泳,巡查队员立即警告并上前劝离。


图片

海城镇南垭村委党支部副书记 林绍钗:


针对近期有群众在辖区(水域)野泳的情况,我们南垭村委联合镇应急救援队开展常态化巡查,对发现有野泳的群众,我们立即进行劝导,宣传野泳的危险性,提高风险意识,避免意外发生。


为防止溺亡事故发生,此前,海城镇巡查队已在各重点水域显眼处竖立“水流湍急,禁止游泳”警示牌子,提醒市民不要涉险。并在这些危险区域放置竹竿、绳索、救生圈等救援工具,确保有人落水后第一时间实施救援。

图片


在埔仔洞村委大东门水域,海城镇在通往水域的路口设置了铁门,设立“禁止野泳”警示牌,防止市民前来游泳。但巡查中仍发现,少数市民或是通过攀爬、或是通过其它路径前来野泳。该镇应急救援队当即严令所有正在进行野泳的人员上岸,耐心劝离。


图片

海城镇应急救援队队长 施昭国:


我们应急救援队分为两组,以莲花大道为中心进行机动巡查。各村委每天安排干部、村小组到各辖区内重点水域巡查,实行全面覆盖、不留盲点,做到无溺水事故发生。特别在节假日时,在重点水域实行设卡,对前来野泳的市民进行劝导,宣传野泳的危险性。如果发现学生私自到野外进行游泳和玩水,马上联系其父母进行教育,由其父母领回。珍爱生命,远离野泳。


为了市民的安全,政府部门三令五申,禁止野泳。但是个别市民为了一时乐趣,不听劝阻,仍然跑到河流、池塘、水库等水域野泳,存在安全隐患。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提高安全意识,珍爱生命,远离野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