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现场测产验收 平均亩产超600公斤
  • 2022-11-14 19:1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14日,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专家组对可塘镇罗南村委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片种植的“香雪丝苗、象牙香占、南京丝苗”等海丰油占米进行测产考评,亩产达到600公斤以上。

图片

在可塘镇罗南村委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基地,连片的稻田宛如金色的海洋,沉甸甸的稻穗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喜人。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专家深入田间认真选点、随机取样,对水稻株行距、穗长、有效穗数、含水量等主要数据测量后,严格按照测产方法,全程进行机械收割,并采取测量田块和当场称量稻谷等方法对产量进行科学认定。

图片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周奋羽: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安排,今年我县绿色高质高效的项目有四个片区,总共4千亩,一个片区1千亩。绿色高质高效(项目)就是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社会化服务、统一肥水管理。按照现场测产情况,我们三个点高的可以达到650公斤以上,中的是600公斤,低点的550公斤以上。


图片

专家组肯定示范片水稻种植集中连片,田间群体生长均衡,植株健壮,无明显病虫害,达到高产高效预期目标,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对助力乡村振兴、保障全县粮食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图片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深入推进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依托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活动,聚焦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突出优良品种、绿色产品和技术模式推广及产业化发展。扶持高质高效示范基地建设,辐射带动全县水稻生产向更高层次发展,着力提升“海丰油占米”知名度,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全县农业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能力稳步提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