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我县推进大湖镇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工作
  • 2022-11-17 19:02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16日,县住建局组织评估组到大湖镇评估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工作,示范引领全县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创文明卫生城市。

图片

县评估组一行通过现场察看、询问了解等方式,对该镇生活垃圾实施分类工作进行评估。大湖镇中心小学、石牌社区等合理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桶、标识清晰,方便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理解,引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成效初显。

图片

重庆三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辛映娣:


我们在大湖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评估工作,指导和协助大湖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评估的指导和建议,不断完善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从而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评估发现,个别示范点存在生活垃圾转运、桶内投放物不符合标准、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等情况,评估组现场提出改进意见,要求所属责任单位予以纠正。县住建部门要求各地以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为契机,加快分类设施建设,进一步建立完善垃圾分类工作体制机制,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持续推广落实定时定点投放制度和督导员制度,逐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质量。要深入学校等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大湖镇中心小学校长 余小斌:


让孩子懂得垃圾分类是新时尚,更要让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我们也会通过发放倡议书,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家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