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联农带农工作结硕果 海丰油占米成为产业链上致富“聚宝盆”
  • 2022-11-21 19:1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县农业农村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我县实施省级丝苗米产业园和种植示范基地创建,强化科技创新和完善助农服务体系等系列措施,支持企业与农户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推动联农带农工作结硕果,海丰油占米成为产业链上致富“聚宝盆”

图片

连日来,海丰大地处处呈现晚造丰收场景。记者走访关注到,金黄色的稻浪里,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沉甸甸的稻穗转化为农户丰收的喜悦。
图片

农户 黎秋怀:


晚造大概种植180亩,现在收割得差不多。种植香雪丝苗,香雪丝苗产量大概一千斤,脱壳的大米每斤卖4块钱。

城东镇柑园种植合作社是一家以水稻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为发展方向,集水稻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该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的联农带农模式,在城东、可塘、公平等镇全程托管了20000亩的水稻种植,引导农户机械化、标准化、规模化种植优质水稻。

图片

图片

城东镇柑园种植合作社负责人 陈柏威


我们合作社主要实行以全方位的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体系,从农资的配送,机器插秧到水稻的统防统治、烘干等一系列的问题,就是为农户量身定做。只要农户有需要,我们合作社就全方位为他们服务。

与此同时,各农业合作社抢抓省级丝苗米产业园创建机遇,建立“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模式,调动农民种植水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构建更加紧密的联农带农联结机制,辐射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图片

图片

农户 许大盛 :


今年种了20亩水稻,与柑园种植合作社签订了生产订单,今年的水稻就不愁销售,价格也提高了好多。今年的油占米一百斤提高了大概四十块钱。合作社还为我们提供了管理服务、技术服务,质量产量都提高了,收益好多,明年就多种一点。

近年来,我县全力推进省级现代粮食示范区建设,实施科技兴农,深化“科企”合作,全县7家水稻生产加工企业与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建立院企合作基地。突出抓好黄江两岸连片15万亩优质稻示范片建设,引进推广香雪丝苗、象牙香占、南晶香占9个优质水稻品种,全县全年种植水稻44万亩,年产优质稻米18万吨,优质稻种植比例达95%以上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