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疫情防控:外卖小哥兼职“宣传员” 社区物业贴海报
  • 2022-11-23 18:5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走基层发现,海丰县城出现疫情防控新兴力量。美团、饿了么等企业外卖员兼职“宣传员”,自发组成“防疫宣传队”,利用各自送货“客户终端”,“落地”宣传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提醒来(返)海人员落实报备,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图片

在云岭山庄居民小区各楼道,记者关注到,美团、饿了么外卖小哥在派送完外卖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迅速离开,而是向业主另外派发一张“来海返海、务必主动报备”的疫情防控宣传卡,提醒来(返)海人员及时到附近居委或相关单位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自身防护。

图片

图片

海丰美团外卖配送站长 陈达城:


我们在配送期间,骑手会派发一个返海入海报备的卡片。然后和客户说明,如果从外地赶回来的时候要及时报备,做好防护措施,不要到处乱跑。

图片

海丰饿了么城市经理 程勇:


(我们将)來海人员的(报备)传单、卡片随餐进行派发,让我们的骑手充当防疫人员的宣传员,让他在送餐的过程中,把信息发布到千家万户。

此外,云岭社区等物业管理公司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的号召,在小区各栋住户楼电梯口张贴“来海返海”报备二维码宣传海报,营造报备宣传氛围,增强群众自觉报备的意识,减少来海返海人员外出接触的风险。

图片

图片

新嘉豪物业云岭山庄管理处经理林海声:


考虑到近期疫情相对比较严重,各相关部门印制了来海返海报备的海报,在云岭山庄的电梯中进行张贴,方便返海的群众查看,及时扫码报备。

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态势。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我县在疫情防控宣传方面,通过“海丰融媒”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相关资讯,借助流动宣传车、巡逻车、喇叭音频等宣传防控相关知识。各企业负起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全方位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防控常识等进行宣导,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共同筑牢防控防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此,呼吁广大来(返)海市民朋友积极主动做好报备工作,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平安海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