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丰:15000亩秋种番薯丰产丰收 “订单种植”有“钱途”
  • 2022-11-24 18:4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县农业农村部门了解到,我县15000亩秋种番薯丰产丰收。“订单种植”“钱途”,农户喜上眉梢。近年来,海丰持续优化土地流转模式,引导农户发展“订单种植”,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图片

时下正是秋种番薯收获的季节,在城东镇赤山村田间地头,50余名村民忙碌采挖、去泥、装袋、搬运。田垄间袋装番薯列放待售。种植户刘嘉明告诉记者,近年来,通过引进新品种、更新管理技术等方式,番薯产量和品质都得到了提高。
图片

番薯种植户 刘嘉明:


6月份种植,到现在差不多4个月,成本大概2千元,采收时给收购商收购。一亩大概收购价3200元,一亩田地利润1千多元。

近年来,我县立足实际,把加快土地流转、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番薯种植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不断壮大特色产业。据了解,今年全县种植番薯3万亩,其中秋种番薯为1.5万亩,主要品种有大叶红、红心绿、鸡蛋红、东方红等。平均亩产4000多斤,亩产值3000元左右。番薯采收,也解决了周边闲散劳动力,增加收入渠道。

图片

图片

番薯收购商 刘荣如:


经营收购番薯到现在23年左右,番薯主要销售到北京、郑州、长沙、武汉、佛山、广州、东莞等,收购时间大概半年,从今年10月底收到明年4月底。现在采收的品种是湖北大叶番薯,采收产量4千到5千斤。现在销售到长沙,每斤1块2元,每亩产量达到达到4千斤,每亩有4、5千元可以赚,每天50个工人采收大概10万斤

县农业农村部门表示,将继续优化土地流转模式,引导农户发展“订单种植”,有效盘活村上的闲置土地,增加经济收入,增强致富带富能力,为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