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梅陇镇:全力守护绿美家园 严防山火发生
  • 2023-03-14 19:1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连日来,梅陇镇以党建为引领,在辖区内设置21个检查卡点,党员干部勇当先锋,严防山火发生,筑牢森林“防火墙”,守护绿美家园。

图片

在梅陇镇梅星、梅西、红阳等森林防火检查卡点,党员带队值勤,对进入林区的车辆逐一检查,严防火种火源上山;与此同时,该镇通过在多个路段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护林防火宣传牌、进村入户派发传单和广播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火令》,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全力夯实森林防火群众基础。
图片

梅陇镇红阳村支部书记 叶子聪:


我们在这里配合好政府人员值班值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好我们的森林资源。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梅陇镇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21个森林防火检查卡点设立党员责任岗,组织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和县派驻工作人员500多人值班值守,站好防火“先锋岗”;另外,组织150多名防火队员到各林地山头开展巡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在16个林区分别安装视频监控喇叭,定时播放森林防灭火细则,监视林区人员动向。

图片

图片

梅陇镇防火队队员 丘庆春:


们分为几个组巡山,每个组安排8个人,在巡山中一旦遇到着火点或者看到起火烟,我们马上到位。

梅陇镇党委表示,坚持党建引领“绿美生态”示范工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为建设绿美海丰贡献力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