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陶河镇:打好防灭火“组合拳” 筑牢森林“防火墙”
  • 2023-03-15 18:5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守护一域,重担千钧。当前正值森林特别防护期,陶河镇提早部署,主动出击,以“人防+物防+技防”,筑牢森林“防火墙”,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图片

在陶河镇各个森林防火检查卡点,工作人员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同时派发宣传单,反复叮嘱防火事项,强化安全教育,严禁违规野外用火,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
图片

陶河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谢春山:


3月1日开始,我镇按照上级要求,比往年提前启动了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动员了镇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网格员、护林员和上级机关过来帮助的同志,采用设卡口、包山头、上山巡逻、无人机巡逻等多种方式,织密织牢防火线。

自进入森林防火期,陶河镇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的理念,常态化抓实抓好宣传教育、巡山护林、防灭火设施建设等工作,以“人防+物防+技防”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绿色屏障。

图片

图片

陶河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谢春山:


我们完善了应急方案,精心编制了一山一策灭火方案,组织了3个扑救队伍、采购了一批水基灭火设备,在县应急局的指导下,进行了3次扑灭山火的演练演习,希望今年能延续去年零山火的良好态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