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梅陇镇1.6万亩玉米丰收在望 农户抓紧田间管理
  • 2023-03-16 19:3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眼下正是春种作物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记者关注到,梅陇镇广大农户抢抓时机,抓紧玉米中期田间管理,夯实春季粮食丰产丰收基础。


图片


放眼梅陇镇月池、联兴、永红等村田间地头,连片玉米郁郁葱葱,长势良好。农户看水情、查苗情,展开灌溉、施肥、除虫等田间管理,力促玉米生长。在港尾胡村玉米田地,农户胡大哥告诉记者,今春他家种植6亩玉米,通过精耕细作,一年可收获三造,经济效益可观。


图片

农户:


(这)玉米种下去已经有2个多月了,管理就是施肥、除虫、灌溉。6亩玉米一年可种植三造,三造共有2万元收入。

据悉,当前梅陇镇种植玉米面积1.2万亩,普遍一年两造,收成稳定。种植的玉米品种主要是金妈妈A2 、A3 、资玉2号等,亩产量在3000斤左右,亩产值约4500元。产品主要销往珠三角地区。

图片

梅陇镇作为我县农业大镇,近年来,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基本方针,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该镇加大农业生产扶持力度,强化技术指导,合理布局粮食种植结构,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