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高质量发展】海丰2330公顷莲花山茶进入采摘“黄金季” 莲花山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提质增效
  • 2023-03-17 19:2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农业农村部门了解到,当前,全县2330公顷莲花山茶进入采摘“黄金季”,莲花山下茗茶飘香。各茶叶生产企业“线上、线下”齐发力,莲花山下一片繁忙景象,“茶经济”持续向好。

图片

日前,记者走访海城、公平等各大茶园看到,漫山茶树在春日暖阳的滋润下纷纷冒出了嫩绿的新芽,缕缕茶香,沁人心脾。茶农穿梭于茶树之间,娴熟地采摘今年的第一茬嫩芽。

图片

汕尾市雄鹰实业公司总经理 国家高级制茶师、评茶师、茶艺师 黄智雄


我们现在主要是生产绿茶跟单丛茶,做出来的品质较好,采摘的标准是绿茶一芽两叶,单丛茶是一芽三叶。

海丰莲花山片区位于广东省南部沿海,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暖,光照充足,雨水充沛,生态环境优越,适合发展茶树种植和优质茶的生产。所产的茶外形条索紧实,灰绿起霜,汤色黄绿泛金,栗香带火工香,滋味浓厚、回甘强、叶底黄绿,具有“金黄汤、蜜栗香”独特的品质。

图片

据悉,越冬后茶树在春天里萌发的芽叶肥厚、色泽翠绿、富含维生素。春茶由此芽叶采制而成,因其优良的品质和独特的香气,备受市场青睐。采摘春茶也成为了村民的重要工作。
图片

汕尾市雄鹰实业公司总经理 国家高级制茶师、评茶师、茶艺师 黄智雄


目前茶园茶树大的有50多年的茶龄,茶树高的有5米,像这种矮的也有2米左右。这些高的茶树我们一年就采摘春茶,亩产100斤左右。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近年来,为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我县结合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引导农户不断调优茶叶种植品种,着力提高茶叶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抢抓机遇加快建设茶叶种植基地和海丰莲花山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茶叶精深加工,实现茶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商品化发展,切实打响海丰莲花山茶品牌,增加农民收入。

图片

汕尾市雄鹰实业公司总经理 国家高级制茶师、评茶师、茶艺师 黄智雄


制茶设备有到浪青机、微雕巢、烘干机、摇青机、揉捻机等等,一天可生产成品茶1000多斤,价格从200到2000、3000元不等。


当前,海丰聚力实施“优势产业”示范工程,推动莲花山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提质增效。把茶产业与生态文明、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休闲养生、教育文化融为一体,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的双赢之路,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高效转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