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黄羌镇:多措并举 捍卫林区安全
  • 2023-03-18 19:1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黄羌镇获悉,连日来,该镇多措并举,组织220名工作人员严守6个防火卡口,巡山护林,确保实现清明期间“零山火”目标。

图片

在黄羌镇十三坑路口、南坑屯路口和下寨路路口等执勤卡口,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进入林区车辆,严禁携带火种、火源及易燃物品进入林区,防范山火发生。同时,宣传《禁火令》,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图片

黄羌镇双圳村党支部书记 村主任 江海华:


我们会对每辆车进行检查,有没有带火种上山,检查后我们会进行宣传,不能带火种特别是野外生火。

据了解,黄羌镇森林覆盖率达63.8%,其中生态林1.8万亩,为保障林木安全,该镇组织22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分守6个检查卡点,严防山火发生;组织镇消防队、半专业扑火队、护林员开展巡山护林和“五清”“五进”行动,巡护林区安全;签订责任书,落实“包山头”;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确保实现“零山火”目标。

图片

图片

黄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郑佳培:


我镇加强防火宣传,压实镇村两级干部的责任,组建上山巡查的队伍进行包山头、守路口。同时我们镇的森林防火半专业队和消防队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24小时值班,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第一时间扑灭 (做到)打早打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