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海城镇:严防严控 积极应对首个清明祭扫高峰
  • 2023-03-25 18:3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5日是春分后的首个清明祭扫高峰,按照市、县统一工作部署,海城镇300名镇、村(社区)及近百名县直挂驻单位党员干部,严守22个防火检查卡口,落实林地网格管控责任,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图片


在海城镇长埔村委熟皮寮村路口防火卡点,该镇、村(社区)及挂驻单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对进山祭祖群众和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同时宣传《禁火令》,强化安全教育,严格火源管控,守护绿水青山。


图片

海城镇长埔村委干部 谢俊义


今天早上7点半,我们卡点19名工作人员全员到岗。从8点开始就陆续有群众进山拜祖。我们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火种必收缴”。检查中,仍有小部分群众携带“元宝香烛”等进山,我们当场就收缴起来。在此,呼吁广大群众增强防火意识,切勿携带火种进山,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图片

召贡路口是海城镇又一重要防火检查卡点,车流量大,防火任务艰巨。驻守在这里的镇、村及商业集团、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党员干部共28人,他们早早到岗,坚守一线,严查严控。

图片

海城镇莲花村委党支部书记 温乌


我们召贡路口卡点,从早上8点到现在,检查了车辆有近500辆,暂没发现有携带火种进山拜祖的情况。我们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镇委、镇政府防火工作部署,杜绝一切火种进山。


图片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防灭火工作,守护绿水青山,海城镇采用设卡口、包山头、无人机巡逻等多种方式,织密织牢防火线,全力保障森林生态安全。海城镇党委表示,坚持党建引领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发力,坚守一线,捍卫林区安全,为建设绿美海丰贡献力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