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湖镇龙舟队备战 “桡”指2023年海丰县龙舟赛
  • 2023-05-23 19:0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2023年海丰县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22日在黄江举行,大湖镇龙舟队应邀参赛。5月22日,记者在大湖镇关注到,该镇积极备战,强化水上训练,队员摩拳擦掌,“桡”指“正升•永利杯”。

当天,大湖镇在东溪河大湖段平安渡口举行仪式,挑选高螺村等30名桡手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水上龙舟训练,掌握技术要领,磨练团队合作精神。


图片

据介绍,今年参赛的大湖镇桡手年龄介乎25-40岁之间,训练项目参照县龙舟邀请赛200米、500米直道赛、2500米绕标赛,训练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12时、下午3时-6时。经集训,届时将选出12名优秀桡手代表大湖镇征战“正升•永利杯”。

图片

大湖镇高螺村党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 钟瑞会


为了大湖人民和高螺龙船乡的荣誉,大部分(桡手)从广州、深圳、珠海,甚至是香港回来集结,参与我们这次的训练。大家的口号是“勇于拼搏、志在夺冠”。


为确保运动员应对高强度水上集训安全,该镇成立领导小组,全力做好后勤服务,备齐备足饮用水、食物及药品,力促龙舟训练顺利进行。

高螺村素有“龙船乡”的美誉。每逢端午节,高螺村便会举行赛龙舟活动,龙舟文化深入民心,并成为大湖传统文化。高螺村曾多次代表大湖镇参加市、县龙舟大赛,均取得较好名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