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抓好“三六九”奋战“百千万”】梅陇船路水闸重建工程完工并启用 造福一方百姓
  • 2023-05-23 19:0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近日,记者在县水务部门了解到,梅陇船路水闸重建工程经过12个月的建设,现已完工并交付使用,发挥排涝防潮功能,造福一方百姓。

在梅陇镇船路水闸记者看到,一座崭新的中型水闸矗立,闸体、闸基整体结构坚固,闸室两侧岸墙结构布置紧凑,排涝、拒咸能力显现。水闸交通桥一侧安装石栏杆,外围栽花种草,设置安全警示牌,配备救生圈,确保安全。

图片

梅陇镇竹符村支部书记 陈安业


船路水闸是我竹符村委辖内的水利枢纽,始建至今已经有60多个年头了,一直承担防潮、排涝的功能。但经多年的运行,严重老化。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现在这座水闸得以及时重建,水闸的功能有效发挥,为我们当地农田灌溉服务,造福一方。


图片

群众


这个闸建成启用之后,能拒咸水进来,能使涝水排出,有益梅陇人民的耕作。


梅陇船路水闸重建工程是我县重点水利建设项目。该工程按50年一遇防洪标准设计,水闸设计3孔,建设内容有主闸体、交通桥、管养房、闸室、闸门、中控室、启闭机和机电设备等。配置闸门自动控制系统、智能视频监视系统和水情监测系统,应用现代化技术,充分发挥水闸功能。

船路水闸重建启用,并与梅尖、虎头沟、南山三座水闸一起形成捍卫流域9.9万亩农田、1万亩围垦滩涂的坚固屏障,对保护海丰重要粮产区、促进梅陇镇农业生产旱涝保收及水运安全发挥重要的作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