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聚焦两会】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2024-03-19 20:1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开幕。会议听取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表彰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县委书记郭文炯,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秉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海,县委副书记吴家宾、孙鹏等领导出席大会。县政协主席吴城池代表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图片

记者 朱宗钦


山水万程皆好运,步履不停永向前!今天上午9时,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开幕,出席大会的全体委员将紧扣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心工作,围绕经济建设、医疗保障、教育发展、科技创新、养老服务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丰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郭文炯、范秉康、张林海、吴城池、吴家宾、孙鹏、黄岱芬、张文亮、吴筱聪、马伟飚、柯小林、黄陆镇、黄宽铭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吴筱聪主持大会。
吴城池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图片

县政协主席 吴城池


各位委员、同志们:我代表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报告》分2023年以来工作回顾和2024年工作安排两个部分。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和全省、全市、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委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把准政协之“政”、提升政协之“能”、展现政协之“为”,扎实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各项工作,为助推海丰“奋进‘百强县’,重铸新辉煌”谱写新篇章,展现新气象。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思想引领凝心铸魂;二是协商议政促发展,围绕中心大局赋能助力;三是团结联谊增共识,立足老区发展汇聚能量;四是党建引领强根基,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提出2024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图片

县政协主席 吴城池


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海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以及全省、全市、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丰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2024年重点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以更严标准把好思想之舵。二、要强化协商议政,以更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三、要强化团结协作,以更大力度汇聚发展合力。四、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实举措提升履职质效。在中共海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跟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冲锋号角,跨起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铿锵步伐,汇聚善政善为、善作善成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致敬!
会上,张文亮代表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2024年提案工作思路。会议表彰政协第十届海丰县委员会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