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郭文炯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三防工作和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 2022-05-10 19:2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5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书记郭文炯主持召开续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疫情防控、三防工作和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三防和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秉康,县委副书记王俊锐等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郭文炯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和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立足防范管控,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以确定性工作有效应对不确定风险。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海人员健康管理,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工作机制,劝导中高风险地区在外人员非必要不回海,降低旅途风险和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应急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准备,坚持以快制快,做深做细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转运、“三区”管控等各项工作,保持常态化监测预警灵敏性,着力提升“早发现”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响应,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郭文炯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把三防工作抓实抓到位。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工程性措施和非工程性措施,突出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地质灾害、城乡内涝灾害、高危房屋建筑、水利工程、在建工程、旅游景区、户外设施和附着物等九个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危险区域防御工作,以最大程度减轻自然灾害风险和损失。要压实责任,坚持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一抓到底,全面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以及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应急演练和救援准备工作,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队伍、装备、设施等建设,不断增强全灾种救援能力和急难险重任务处置能力。

  



郭文炯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彻底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守牢房屋建筑安全底线。要迅速行动,组织开展拉网式、起底式的大排查大整治,特别要聚焦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系统治理、分类处置,强化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坚持“一患一档”“一楼一档”推动整改,坚持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处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要建立健全房屋建筑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房屋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创新房屋维护保养市场化机制,推进房屋质量安全监管常态化,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