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郭文炯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走好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 坚持示范引领 带动群众建设美丽乡村
  • 2022-05-13 20:0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5月12日,县委书记郭文炯率队实地调研鹭影禾香、黄江走廊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强调要走好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示范引领,全力带动群众建设“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乡村振兴示范带。

图片

  县委书记郭文炯一行首先来到联安镇,沿着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边走边看边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示范带规划和建设具体情况,就如何因地制宜地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示范带,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讨论。在陶河镇,郭文炯一行参观乾隆年间建筑物——樑美楼,就古建筑保护以及黄江走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图片

  调研中,郭文炯强调,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加突出的位置,走好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示范引领,在新征程上探索走出一条符合海丰实际、具有海丰特色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路子。
  一要加强科学规划布局,遵循乡村发展规律,注重近期任务与远期目标相结合,聚焦整体布局与细节设计相匹配,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和绿色发展底线,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突出特色,高标高质打造各美其美、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带。
  二要统筹抓好乡村建设,对标学习先进地区建设经验,不断优化设计建设方案,打造特色优质景观节点,提升示范带沿线风貌,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以更严要求打牢环境底板,以更高水平推动设施升级,以更高标准促进风貌提升。
  三要深入推进乡村治理,在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上做示范,在乡风文明建设上做示范,在维护农村平安稳定上做示范,走好走实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示范引领,全面调动当地的资源、力量,全力带动群众建设“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乡村振兴示范带。
  县领导王俊锐、黄岱芬、郑进铅等参加调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