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海丰县政府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组建紧密型医联体 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家门口”
  • 2022-08-04 19:2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图片

  8月3日,海丰县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签约组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立资源共享平台,引进先进医疗技术和优秀卫生人才,提升全县医疗质量和卫生水平,实现以医联体之“通”,破解百姓看病之“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副市长庄红琴,县委书记郭文炯,县长范秉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书记古小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执行院长郑亿庆等出席签约仪式。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何秀古等乡贤,以及市县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仪式。

  海丰县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组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在县迎宾楼举行。


图片

  仪式上宋尔卫表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将把先进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带进彭湃纪念医院,通过推进学科建设,建立智慧型医联体、专病数据库,培养技术骨干与管理人才等方式,全面提升彭湃纪念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同时,以组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为抓手,快速提升海丰县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老区百姓对高水平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


图片

  范秉康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我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行动,是我县执行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关键抓手,也是增进老区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为双方深化合作创造最好条件、最佳环境、最优服务,以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努力实现互利双赢、惠及地方发展、造福千家万户。同时,要求彭湃纪念医院要以医联体建设为契机,推进医院整体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提质增效、提档升级,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精湛医术优质服务。他希望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管理优势和专业优势,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质量管理等方面给予全方位全周期的指导和支持,实现资源整合、人力聚合、设施融合、技术汇合,努力打造成为全省医联体建设示范标杆。

  仪式上,范秉康与宋尔卫分别代表海丰县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进行签约,庄红琴、郭文炯、古小红、郑亿庆等领导见证签约。


图片

图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作为我国第一家西医医院,是一所拥有着红色革命历史的人民医院,与海丰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此次双方顺利“结对子”、实现“一家亲”,既是再续前缘,更是赓续未来,让老区人民享受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真正实现以医联体之“通”,破解百姓看病之“痛”。

  近年来,海丰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实施“建设健康海丰、打造卫生强县”战略,成功创建广东省卫生县城,稳步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加快推进建设县疾控中心实验楼、县中医医院感染科综合大楼等一批公共卫生项目。同时,秉承“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千方百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引育更高水平、复合型的人才。几年来,引进人才201名,有效缓解人才供求不平衡的现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