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民生工程可塘新水厂落成使用 海丰东部片区群众饮用水切实得到保障和提质
  • 2022-11-19 20:26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19日,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可塘分公司乔迁暨新水厂落成揭牌仪式。新水厂的启用,解决我县东部片区广大群众饮用水需求,促进可塘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县委书记郭文炯、副县长蔡碧霞出席仪式并揭牌。

  

图片

  仪式上,蔡碧霞指出,海丰启用可塘新水厂,这是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进民生福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我县东部片区人民群众生活及生产用水质量,保障广大群众用水需求,对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意义重大。县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予以支持和配合,加快东部片区供水提升工程建设,共同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农村供水“三同五化”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水、安全水、优质水。

图片

  长期以来,由于可塘镇饮用水源缺乏,水质差、水压低,供水能力严重不足,直接影响群众生活质量,制约着工商业发展。解决可塘镇饮用水困难,是可塘镇人民群众多年以来的热切期盼,也是冲破经济社会发展瓶颈的重要工作。为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列入重点民生工程,将可塘镇自来水归并入县水务集团公司,在长桥村择址3万多平方米,投入7000多万元,铺设主管道2000米,建设一座日供水6万立方的现代化自来水厂。

图片

  据悉,可塘新水厂(一期)项目生产线于2020年8月11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至目前,综合楼、沉淀池、送水泵房及配电中心、V型滤池、输水管道等已全部完成,供水能力达每日3万立方米。该水厂的投产启用,既解决了可塘镇辖区群众生活及生产用水问题,也将惠及周边的陶河、赤坑、城东等地,真正实现我县东部片区群众饮水质量的跨越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