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 2023-03-17 19:2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图片


3月17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对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啸东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振锋宣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的有关通知及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经县委批准,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为期3个月,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教育局、彭湃中学、林伟华中学、红城中学、实验中学、陆安高级中学、海丰中学、梅陇中学、赤坑中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延伸巡察全县中小学、公办幼儿园等党组织,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




会议强调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要持续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笃行不怠深化政治巡察。县委巡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持续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推动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二要深刻把握巡察工作规律,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规律的把握,“前半篇文章”重视抓好巡察知晓率、自查率、深查率,“后半篇文章”重视抓好巡察整改率、转案率、运用率。
三要扎实开展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高质高效完成县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坚持按时按质完成巡察任务,紧盯教育领域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准确查找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等问题,精准查找被巡察单位的“症结”;坚持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巡察期间严格遵守“六个严禁”,坚决做到“七个不得”,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堪当重任、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巡察铁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海丰奋进全国“百强县”,奋力走好新征程海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