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海丰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郭文炯“六一”前夕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 2023-05-31 19:1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县委书记郭文炯率“六一”慰问组深入学校走访慰问,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

  位于大液河畔的海丰县特殊教育学校,校园绿树叠翠成荫、植被满园、清风不燥,同学们正在操场上进行传统武术锻炼。郭文炯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的重要部署,全县各地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要更加重视和支持特殊教育工作,竭尽全力解决学校存在的困难,为孩子和教职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要聚焦特殊孩子特殊需求,以饱含爱心、耐心、责任心的教学态度,帮助特殊儿童自理、自立、自强。要进一步优化教育方式,积极探索医教结合、家校联动机制,联合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开设情景模拟特色课,进一步推进特殊教育普惠发展。

图片

  随后,郭文炯来到海丰县德荥学校,详细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和学校教学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动基础教育普惠、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大教学管理力度,完善教学质量评估体系,抓好特色办学。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育内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让孩子们更健康、更全面地茁壮成长。    
    县领导吴家宾、张武位、蔡碧霞、马伟飚参加活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