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公告
分享到:
海丰县审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22-01-17 10:27
  • 来源: 县审计局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丰县审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海丰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审计局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工作,完善配套制度,不断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主动公开

  1.确保信息工作显实效。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固定一位同志担任信息管理员,对政务信息公开网站进行日常维护管理。

  2.加强审计信息公开。我局通过在政府网上审计公开栏目,公开本局部门预决算基本情况说明、审计工作报告、财政审计整改情况报告等,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及时公开,更加公开透明,及时接受公众的监督。

  3.信息公开流程规范化。信息员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的要求操作,对信息公开的流程及各项公开内容信息公开更加及时有效,规范透明。

  (二)依申请公开

  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要求,建立海丰县审计局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南,明确责任岗位和人员,确保能及时回复。2021年度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1年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管理

  为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领导,我局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制度,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发布和日常维护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以正常运行。

  (五)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2021年,为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根据相关要求,我局认真对拟进行公开的政府信息由近及远开展梳理,分阶段逐步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完善和改进政府网站的内容,及时将审计工作的动态和重点准确地向全社会公开,做到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

  (六)监督保障

  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上,我局不断加强日常维护和运行,凡拟上网公开的信息均由主要领导进行信息审核,相关人员再进行信息发布,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地发布到网站上。一是落实内部管理和责任考核追究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二是积极畅通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在门户网站上公开咨询和投诉渠道,及时回复社会关切,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2021年,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形式过于单一,创新性不够;二是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力度不够,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2022年,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政策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方式及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效果。一方面完善公开各项制度,结合工作实际,规范公开内容,及时更新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另一方面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队伍,提高工作效率,不断丰富公开形式,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海丰县审计局主要通过海丰网(www.gdhf.gov.cn)、海丰县审计局党务政务公开栏、信息简报公开等方式主动公开信息。

  (一)在海丰网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一是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财政资金信息2条:2020年海丰县审计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2021年海丰县审计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二是审计情况报告2篇:《海丰县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海丰县审计局关于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三是其他报告1篇,海丰县审计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四是工作动态34篇。

  (二)向县人大常委会公开。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县审计局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海丰县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三)局政务公开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20年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包括:本单位主要工作职责;各股室岗位职能;人事任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信访工作通告、工作动态等方面的内容。

  海丰县审计局

  2022年1月14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