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运客运市场检查
  • 2024-02-26 23:06
  • 来源: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确保人民群众春运期间物价平稳、出行平安、消费舒畅,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海潮带队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春运安全检查督导。

        检查组先后到到汕尾粤运汽车总站、汕尾高铁站等地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情况。在汕尾客运总站,检查组了解当前客运情况,现场检查了春运价格公示、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和客运车辆的检验检测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提出了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和服务的工作要求。在高铁站,现场检查了铁路客运价格公示、站场内便利店、特产销售点明码标价以及站场电梯安全管理情况。

        胡海潮强调,春节期间人流量大,消费需求激增,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将春运安全放在首位,营造物价稳定的春运消费环境。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客运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安全巡查检查,对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不到位的责令整改,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单位停业整顿,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二要规范市场行为。要规范春运期间票价公示行为,督导客运站落实儿童、老人及特殊群体的票价优惠政策,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商品和服务价格检查,严查不明码标价和价格欺诈行为。三要强化春运客运维权。要畅通春运消费维权渠道,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前准备谋划,做好春节期间人员值守和应急处置,突出便利维权,维护好群众消费权益。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