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分享到:
海丰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评“广东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 2022-11-29 19:0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近日,记者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省、市知识产权重点工作,大胆创新,多措并举,全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构建和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机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2年1至9月,全县发明专利授权8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48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329件。

  

图片

  2021年,我县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制定出台了《海丰县贯彻落实<广东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措,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等重点工作。同时,通过成立“海丰县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委员会”和“海丰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破解了知识产权纠纷维权周期长、成本高等难题,为知识产权纠纷提供快速、灵活的解决渠道。加大对重要创新的支持力度和宣传力度,鼓励创新,强化培训和服务,助力企业打造商标品牌,提升企业竞争力,提振发展信心。

  

图片

海丰星际动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 余燕平


公司成立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知识产权政策的运用和企业知识产权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支持和指导。去年,公司开始运行知识产权贯标管理体系,并取得一定成效。目前,我们公司实用新型专利有14个,版权有5个,商标有9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6个。


图片

广东娜菲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灿杰


我们娜菲公司一直非常注重研发投入,与行业内知名的国际专业机构、著名专家均有密切合作,我们不惜投入大量精力、人力、物力搞科研。目前我们公司拥有36件专利和128件商标。


  2022年1至9月,商标新增申请1836件,新增注册1619件,目前,全县有效注册量共21460件。今年11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获评“广东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 林大壮


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鼓励发明创造、深入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和开展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执法行动等措施,助力我县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

  与此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与打假办相关部门合作开展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执法活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2022年1月至11月,共查处知识产权案件37件。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 林大壮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强化知识产权创造、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任务,大力发展以专利为支撑的创新型经济、以商标为支撑的品牌经济、以地理标志为支撑的特色经济,在创新中实现新突破、获得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促进海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