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2022年“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暨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选拔赛报名开启!!
  • 2022-06-17 21:33
  • 来源: 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南粤家政”工程的影响力,激励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根据《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二届 “南粤家政”技能大赛的通知》(粤三项办﹝2022﹞8号)精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决定联合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在我市举办汕尾市2022年“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暨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汕尾市选拔赛。

一、往年回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竞赛组织


(一)主办单位

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汕尾市民政局

汕尾市商务局

汕尾市卫生健康局


(二)承办单位

汕尾市家政服务协会

三、竞赛事项


(一)大赛项目

本次大赛主要围绕母婴、居家、养老、医护四大培训项目,分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家务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医疗护理员)4大项目开展单人赛项竞赛。具体比赛项目如下:

育婴员主要考核内容:

生活照料模块、保健护理与健康管理模块、教育实施(大动作与语言能力培养)模块、教育实施(精细动作、认知能力与社会性能力培训)与指导培训模块。


家政服务员(家务服务员)主要考核内容:

制作家庭餐模块、指导洗烫收纳衣物模块、美化家居模块、休闲娱乐服务和家居收纳模块。


养老护理员主要考核内容:

基础照护模块、康复服务模块、培训指导模块。


健康照护师(医疗护理员)主要考核内容:

排泄照护模块、饮食照护模块、清洁照护模块、舒适与安全照护模块。


(二)大赛形式

大赛形式为个人实操考核,按项目分组比赛。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家务服务员)、养老护理员3个项目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进行考核,难度相当于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三级)水平,并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健康照护师(医疗护理员)项目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制订的技术文件进行考核。

四、参赛要求


参赛选手须年满18周岁且年龄在法定退休年龄以下,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无投诉和违规记录,身体健康,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有一年以上家政服务从业经历;

2.具有高等学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

3.具有参赛项目相关职业资格证。

注:每名选手只能报名一个项目,不得重复参赛。已获得省级以上“技术能手”称号的,不能报名参加同一职业(工种)的比赛。高等学校、职业院校教师,以及社会培训机构专职教师、卫生医疗单位在职护士(含助理护士)不得参赛。

五、大赛时间及地点


市技能大赛暂定6月下旬汕尾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报名事项

图片

(一)报名方式

1.各县(市、区)选拔推荐: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商务、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推荐当地从事育婴、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医疗护理等方面工作的技能人才,并以县(市、区)为单位推荐参加市技能大赛(每个项目推荐3-5人);每个技工院校推荐3名以上选手参加市技能大赛。

2. 个人自主报名:个人可根据自身从事行业,自主报名参加市技能大赛。

(二)报名资料(纸质版或扫描件)

1.汕尾市“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报名表;

2.毕业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

3.身份证复印件。


(三)资料提交方式

1.交至汕尾市家政服务协会,地址:汕尾市城区城南路实验小学隔壁;

2.电子邮箱:13692972739@139.com。


(四)报名时间

 2022年6月11日—2022年6月19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伟杰,黄莹

联系电话:15989210050,13692972739

六、奖励措施

图片

每个竞赛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获奖选手由组委会颁发相应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

(一)获奖激励:对获奖选手将按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500元、三等奖1000元给予奖励,并颁发相关证书。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

(二)推荐参赛:每个竞赛项目获一、二等奖的选手将组成汕尾代表队,参加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


七、注意事项


参赛选手赛前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参加竞赛前身体状况良好。参赛当天请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有以下情形的选手不得参加:

1.赛前14天内有境内外、省内外相关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所在区)旅居史;

2.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3.赛前14天内接触过具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未排除感染风险者;

4.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和医学观察期内的;

5.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

6.行程码带*(星号)人员;

7.赛前3天内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且未及时就医排查的。

以上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的人员,要追究本人及所在单位的相应责任。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