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动态
分享到:
海丰人社大力探索推进零工市场建设强化零工人员就业服务
  • 2023-08-22 09:3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根据上级人社部门关于“打零工”对促进大龄和困难人员就业增收具有重要作用的工作要求,海丰人社大力探索推进零工市场建设,强化零工人员就业服务,取得积极进展。海丰县星际动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结合企业自身实际,优化生产环节,把一些简单的加工程序链条外包出去,逐步形成了扩岗促就业的零工站点。

  这些零工站点在选址时充分考虑零工和用工需求及便利度,依托现有市场资源,基本都设立在中小学附近。这样选址,能够吸引附近的“宝妈”,她们的子女在附近的中小学就读,平时早晚接送孩子上学,余下时间抽空在站点打零工。这样,既能给到孩子应有的照顾,又能增加一些家庭收入,便利了“宝妈”,也解决了零工站点的用工需求。

图片 1.png

       在金伯爵花园门口的零工站点上班的王女士表示“这里上班时间自由,接小孩也方便,就是来挣点零用钱给孩子花花”。

  除了“宝妈”之外,也有一些刚毕业的高中生和职高生,他们的升学意愿较弱,加上目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便将这份工作作为一个过渡。在彭湃小学附近的零工站点上班的陈同学表示“现在找工作也难,先做这个存点钱,干什么都是干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目前星际动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全县设有6个外包零工站点,零工从业人员有81人。依托南粤家政平台还设立了3个零工市场,今年1月至现已提供就业岗位219个。完善零工站点、赋能零工群体,促进大龄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不仅仅是托举起灵活就业者和他们身后家庭的幸福,还有新业态经济和包容性社会的未来。

  接下来,海丰县人社部门将充分把握灵活就业、零工经济发展新趋势,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方式给权益保障做“乘法”,给就业服务做“加法”,进一步完善零工经济秩序维护,让零工经济发展更规范,使其真正发挥“蓄水池”“稳定器”作用,助力共同富裕。

  图片 2.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