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动态
分享到:
县人社局开展培训强技能助力乡村促振兴
  • 2023-09-27 09:2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劳动力掌握更多实用技能,拓宽脱贫人口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从8月23日起,我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分批分场次到各镇开展2023年海丰县有劳动能力脱贫人口就业技能培训,培训班预计举办12期班,共有400余名脱贫人口参加培训。

  我局充分认识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密结合脱贫人口的实际需求,找准有培训意愿的脱贫劳动力进行思想发动,及时做好有参训意愿学员的报名和统计工作,通过了解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本轮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过程中,培训讲师们采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分别对就业技能、农村实用技术和西点烘焙要点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课程十分贴近农村实际,不仅可以学到农村实用技术,更对自身就业技能有所提升,拓宽自身致富渠道都有很大的帮助。

图片 1.png图片 2.png图片 3.png图片 4.png

  培训期间,组织并统计有意愿就业的学员,填写求职登记表,并做好信息收集、台账等相关工作,积极做好学员后续就业精准帮扶服务。对接企业不定时召开线上直播带岗,搭建好学员与企业供需双方见面双向选择平台,使大家都能走上就业、择业和创业的道路,将脱贫人口稳在岗位、稳在企业,不断增强脱贫后劲、拓宽致富路子。

  下一步,我局将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优化培训方式,扎实高质量推进就业技能培训,着力提升脱贫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5.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