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许伟明率队到我县检查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 2024-01-29 09:54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许伟明带队到我县检查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校园、培训机构的监督巡查,做到抓早防小,防患于未然。副县长蔡碧霞参加检查。

图片

  许伟明一行先后到红星教育培训中心、博跃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欣华幼儿园、汕尾华大实验学校、陆安高级中学、德成中英文学校等地,检查教学楼、宿舍、食堂等火灾事故易发部位,对疏散通道堵塞锁闭、安全出口及应急灯设置不完善、消防设备维保不及时、消防器材损坏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通道堆堵、消防配备不足等问题,要求整改到位。

  许伟明要求我县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等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定期自纠自查。要针对寒假期间学生校外活动增多、校外培训实践风险增多等特点,加强对校园内外安全风险的研判排查,提高应急处置和灾害预防能力,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的体制机制。要积极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紧急避险教育,有效提高应对火情、意外伤害等防范技能,切实提升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逃生自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火墙”。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