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广东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5月12日起报名
  • 2022-05-12 17:31
  • 来源: 金羊网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布通知,宣布广东2022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将于5月12日至15日开放报名。

  2022年广东高职自主招生含普通高职自主招生、普通现代学徒制试点、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免试录取等4种招生类型,开展院校共67所(含经教育部批准在广东开展高职自主招生的2所省外高职院校)。所有考生需参加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

  普通高职自主招生——

  普通高中生需参加2022年1月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考试,且3门科目成绩总分(含加分)不低于100分。此类考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招生重要参考。

  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毕业考生中职阶段就读专业及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应符合报考院校专业要求。此类考生实行“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

  有关招生院校应根据不同生源特点和不同专业培养要求,对普通高职自主招生学生实行单独编班、单独制定和实施具有较强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的人才培养方案。学生脱产在有关招生院校学习。通过普通高职自主招生招收的学生,不得转学。

  普通现代学徒制试点——

  考生应为试点招生专业合作企业的在职员工。如考生非试点招生专业合作企业的在职员工,须在录取前与合作企业签订合法的劳动合同。此类考生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核方式,主要侧重于职业技能考核,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题、自行组织实施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考核,择优录取。

  有关招生院校不得将教学地点设在试点院校、依托载体和合作企业以外的地点,严禁将现代学徒制试点与其他形式学历教育或培训捆绑,严禁与培训机构合作开展教学。

  普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生不得转学,不得转专业,原则上不得转入同一专业普通班。

  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

  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报考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计划免文化素质考核,由招生院校自主命题、组织实施职业技能考核,择优录取。

  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班学生不得转学,不得转入非试点班,非试点班学生不能转入试点班学习。该类别教学地点应安排在有关规定明确的教学地点,不得安排在其他教学地点,严禁与培训机构合作开展招生和教学。

  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免试录取——

  在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主办的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学生,经有关招生院校核实资格、公示无异议后,符合国家、省、学校相关要求的,可免试录取。

  有关招生院校免试录取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考生的具体条件、中职专业对口要求、获奖等级要求等,由招生院校结合自身实际,充分论证后自行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提前公布。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免试录取考生计划纳入招生院校年度招生总计划。

   【提醒】

  广东省教育厅提醒考生,高校在校生、2022年被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以及中高职贯通三二分段转段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录取。报考高职普通自主招生并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其他类型高职(专科)层次的招生录取。

  报考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并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夏季高考本科层次院校的录取,但不能参加夏季高考专科层次院校的招生录取。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参加夏季高考被本科院校录取后,取消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录取资格。各招生院校不得接受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报到注册。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