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十四五”广东计划投入116亿专项资金支持职业教育 中职免学费补助标准提至每生每年3500元
  • 2022-11-14 09:51
  • 来源: 南方日报网络版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据广东省财政厅消息,为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十四五”期间,我省计划投入各类专项支持资金116亿元。同时,我省中职免学费补助标准提高到每生每年3500元,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体系。

  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大对职业教育投入力度,2016年—2021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职业教育支出累计投入1735亿元,年均增长9.27%,高职生均投入从1.4万元提高至2万元。

  在持续投入的同时,我省还通过多渠道筹措职业教育资金。其中,地方政府债券对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以来,全省用于职业教育的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共209.5亿元。此外,我省还通过完善政府补贴、政府购买服务、基金奖励、捐资激励、土地划拨等政策,引导社会力量支持职业教育,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

  在增加职业教育资源供给方面,近年来,省财政累计投入78.58亿元支持省职教城一、二期建设,提供高职学位约6万个。为支持省属高职院校建设,自2019年以来,我省累计安排34.43亿元支持其建设发展,提供了3.6万个学位。同时,省财政安排10亿元支持粤东西北地区新建4所高职院校,新增学位3.2万个,实现全省21个地市高职全覆盖。

  此外,在扶持技工教育发展方面,从去年至今,我省安排技工教育专项资金20.2亿元,支持技工院校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