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中国首批航天员潘占春到彭湃中学开展专题教育讲座
  • 2023-04-23 16:3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1日,中国首批航天员、空军一级飞行员潘占春大校来到彭湃中学,为同学们讲授航天知识,给大家送来一场航天科普盛宴。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对口帮扶海丰县工作组组长孟强,副县长阳宇参加活动。

1.jpg

  此次由深圳对口帮扶海丰工作组、海丰县教育局联合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举办的“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航天精神”航天员进校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航天强国的重要战略部署,大力弘扬新时代航天员精神,点燃革命老区广大青少年的“航天梦”。 

  讲座上,潘占春大校以《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为题,系统讲述了世界载人航天发展历史、我国载人航天发展成就、航天员选拔训练等科学知识。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讲座,特别是介绍航天员的选拔与训练。成为一名合格的航天员,他们要进行体质训练、超重训练、失重训练、前庭功能训练、航空飞行与跳伞训练、野外生存训练、寂静与孤独训练、飞行程序和任务训练等知识,引发同学们极大的兴趣,笑声、掌声频频,氛围热烈。

2.jpg

  在互动环节上,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问,潘占春耐心一一解答,并勉励彭中学子在航天精神的鼓舞激励下,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献身航天,献身科学,学习航天人自主创新,将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不断攀登新的科学高峰。

3.jpg

4.png

  通过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爱航天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中国梦努力!为中国梦加油!

5.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