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中央音乐学院海丰籍博士生导师彭康亮教授返乡举行声乐教学分享会
  • 2023-10-09 09:4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图片

  10月2日,由县教育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县音乐家协会、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中央音乐学院海丰籍博士生导师彭康亮教授返乡声乐教学分享会在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搭建声乐传播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拓展音乐工作者视野,推动海丰音乐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欣昕,副县长蔡碧霞等领导出席分享会。

图片

  会上,陈欣昕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彭康亮教授为家乡广大音乐工作者带来宝贵的艺术经验和学术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海丰文艺工作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推进教育强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全面发展和创新精神培养为出发点,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五育并举”的有机结合,推动我县文艺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将海丰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进行音乐创作,推出更多充满正能量,让当代青少年喜爱的音乐作品,弘扬时代主旋律,筑牢年轻一代的思想之基和信仰之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彭康亮,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出生于海丰县。现为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日本藤原歌剧团主要演员。

  课上,彭康亮以不懈努力、发奋图强的优秀学生实例及自身的声乐学习经历等励志故事,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进行了浸润式的教导。现场指导演唱,为参训学员解答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诠释声乐技巧,指明学习方向和成才之路。

  分享会的举行,参训学员对声乐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他们表示,要学习彭康亮教授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对音乐的理解和对艺术的严谨态度,进一步掌握声乐要领,推动音乐创作,为促进海丰音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