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深圳大学、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海丰县“双百行动”三方联席会议召开
  • 2023-12-11 09:3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7日,深圳大学、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海丰县“双百行动”三方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共同研究推进“双百行动”相关事宜。深圳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毛军发,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熊嘉逸,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许伟明,县委书记郭文炯,县委副书记孙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振锋等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联席会上,共建三方分别介绍了自“双百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审议了《关于共同成立“双百行动”县校合作领导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深圳大学、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海丰县联合开展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工作方案》《深圳大学、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海丰县“双百行动”结对共建项目清单》。

  就如何深化推进“双百行动”,郭文炯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结对共建力度,共同将“双百行动”实化为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一项项扎实的成效;进一步完善优化共建机制,推动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互利共赢长远发展机制;进一步强化干部人才交流,把高校的先进理念、管理经验、专业知识带到海丰,助力我县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

  许伟明希望两所高校通过结对共建,在县域产业发展、城乡建设规划、集体经济发展、基本公共服务,人才培养和改革创新等领域加强协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能,推动实现县域高质量发展与高校高质量发展的互利双赢。   

  毛军发、熊嘉逸表示,将按照“县域所需、高校所能”的原则,找准高校与县域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城乡规划、医疗卫生、教育培训、智慧交通等领域共建共赢,积极推进“双百行动”共建项目加快实施、落地见效,在服务“百千万工程”中提升高校办学质量、教师科研水平、学生实践能力,共同为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双百行动”驻海丰县服务队代表作表态发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