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殡葬管理信息
分享到:
海丰:公益墓园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 2023-03-31 19:1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31日,记者走访公益墓园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各公益墓园继续倡导绿色、低碳祭扫,优化便民服务保障,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图片

当前,各公益墓园环境整洁,文明祭扫氛围浓厚。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意识深入人心。前来祭祀的市民以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方式寄托哀思。

图片

群众:


公墓山祭祖比较方便,也非常整洁,环境也非常优美,陵园的管理也很好。比起上山祭祖就是不用爬山,方便,也不会杂草丛生,安全。


据了解,为应对高峰入园,各公益墓园增设临时停车场和综合服务点,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免费饮品、祭扫用品、便民雨伞、疏导交通等便民服务。同时,优化园区环境,营造绿色、肃静、整洁、有序的祭祀氛围。

图片

可塘镇永福公益墓园负责人 李成逵:


墓园在春分节当天对园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工作,重点清理墓区通道的杂草、墓碑清洗等,为前来祭拜已故亲人的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祭扫环境,配合群众文明祭拜。


图片

群众:


周围交通都比较好、环境比较舒适,优美。到陵园祭祖比较安全,环保。


图片

近年来,我县强化移风易俗作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切入点,强化宣传引导,弘扬公序良俗,倡导文明祭祀,绿色、低碳的新型祭扫方式成为新风尚。

图片

可塘镇永福公益墓园负责人 李成逵:


墓园完善好应急预案,严格火源管理,确保各环节不留空挡、各项措施不出漏洞,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安全防控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