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婚姻登记管理信息
分享到:
海丰:村规民约全修订,移风易俗有指引
  • 2021-11-18 16:0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去年以来,海丰县全域开展“村规民约”(社区居民公约)完善修订工作,县文明办出台移风易俗工作指引“红十条白十条”,各村(社区)将“红十条白十条”纳入“村规民约”(社区居民公约)中,发挥刚性约束作用,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红白喜事如何操办?庙会社戏怎样操办?邻里纠纷怎么处理?这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又最易造成铺张浪费的日常事务都列入了各地的村规民约中。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教育局等部门还联合开展“海丰县优秀村规民约”评选活动,选树优秀案例6个进行表彰宣传,带动全域推进“村规民约”(社区居民公约)的修订完善。


  据了解,今年有关部门组织各地再一次深化开展“村规民约”(社区居民公约)完善修订工作,助力移风易俗工作纵深推进,全县没有发生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的案例,操办费用较去年初降比超50%。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