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婚姻登记管理信息
分享到:
海丰县南门社区探索积分制助力移风易俗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 2021-11-18 16:06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今年以来,海丰县以创文为总抓手,全域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倡树文明新风,不断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海城镇南门社区结合基层实际,积极探索积分制管理办法,助力移风易俗、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等突出事迹的,经查证属实可获10分”“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每小时可获3分”“被授予各级道德模范、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的可获15分”;“有乱扔垃圾、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的扣除5分”“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扣除10分”……这些内容都被列入了积分制管理办法里面。


  

  为了激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践行《居民公约》的“红十条”“白十条”自觉性和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南门社区制定积分管理办法,为积极参加乡风文明建设、基层治理的党员和群众累计积分,积分可以在“爱心超市”中兑换小礼品,该活动持续时间长,在参与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引导居民树立主人翁的意识,移风易俗工作变“被动”为“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变“说”为“做”。

  日前,南门社区移风易俗成效显著,红白喜事操办费用平均降比47%,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有效,被定为县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社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