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
分享到:
县民政局开展“情暖中秋·喜迎国庆”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 2023-10-07 09:4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县民政局开展“情暖中秋·喜迎国庆”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中秋国庆喜相逢,家国团圆情更浓。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县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给留守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县民政局在全县范围开展“情暖中秋·喜迎国庆”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深入困难家庭走访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走访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亲切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带来了节日的礼物和祝福。为了增进留守儿童的亲情关系,工作人员还开展了“亲情连线”活动,让孩子们与父母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交流,分享彼此的思念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孩子们也表达了对父母的理解和感激之情。由于父母为了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以及改善家庭生活而长期外出务工,孩子们需要更加珍惜父母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同时,工作人员也嘱咐父母要时刻关心孩子的学习和身心健康,可以通过电话或视频进行沟通和关爱。最后,请父母放心,孩子们在家乡会得到民政、镇和村等相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确保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发展。

        9月26日下午,工作人员来到联安镇开展主题为“情暖中秋·喜迎国庆”的关爱服务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坡平红色基地,并详细介绍了海丰本地的红色文化;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历经艰辛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教育孩子们继承和弘扬海陆丰革命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接着,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普法小课堂,向他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旨在提高儿童的法律意识,并进行了现场竞答。随后,游园活动正式开始,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应接不暇。他们参与手工制  作月饼和灯笼、猜灯谜、玉兔套圈等传统节日文娱项目,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挑战过程中,孩子们通过赢得积分兑换月饼、灯笼、零食和学习用品等礼物,体验到更多的满足感。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每个角落都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和孩子们齐声高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歌唱祖国》等爱国主义歌曲,孩子们面带喜悦的笑容,手握鲜红的国旗,用激昂奋进的歌声喜迎祖国华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在这举国欢庆、家国团圆的日子,县民政局立足民政职能职责,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为未成年人,尤其是留守和困境儿童送去了温暖与关怀。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特殊儿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爱护,也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不仅提高了留守和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在全社会的范围内营造了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