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监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省提升区域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重点加强完善地方储备粮储备物资管理
  • 2023-02-03 09:04
  • 来源: 南方日报网络版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31日,2023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暨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全局意义、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坚决扛稳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推动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

  会议对2023年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作出7点部署:一是坚持战略思维,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取得新发展;二是坚持系统思维,以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为牵引,切实提升区域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三是坚持历史思维,以加强和完善地方储备粮、储备物资管理为重点,夯实经济安全根基;四是坚持辩证思维,以完善粮食流通为抓手,推动提升粮食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五是坚持底线思维,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为核心,筑牢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防线;六是坚持创新思维,以设施体系现代化为目标,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七是坚持法治思维,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依托,大力提升储备监管水平。

  据悉,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决策部署,认真配合专项整治和专项巡视巡察,以改促治的工作实效初步显现;深入落实党政同责,粮食安全保障政治责任不断压实;健全完善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地方储备实力持续提升;加强产销合作和市场引导,粮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有效保障;推动应急管理制度和载体建设,应急保障体系日趋完善;重视规范管理和进度调度,设施项目建设效能稳步提升;全面强化执法监督和管理,依法治粮管储持续推进。

  会议还对落实落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整改,着力解决粮食安全保障的重大问题,切实扛稳广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等工作作出相应部署。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相关负责同志以线下或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