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查处信息
分享到:
海丰: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 2022-08-18 17:5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连日来,该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持续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冷链食品企业的监督检查,压实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防线。

  在汕尾市利群农业有限公司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佳宝食品和南湖冻库等地,县市场监督管理 局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回放监控和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冷链运输台账登记、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和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

  据了解,今年来,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日常巡查、监督检查、线上监管等措施,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冷链食品提前24小时报备、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使用“冷库通”监管系统、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制度等,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持续加强冷链食品安全检查,对冷链食品进口、运输、储存、加工等各环节进行全链条管控,织牢织密冷链食品安全网和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