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图书馆
分享到:
海丰县图书馆开展猜灯谜活动
  • 2024-03-27 08:18
  • 来源: 海丰县图书馆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热烈喜庆、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2月16日晚,海丰县图书馆在影剧院大门口广场开展以“非遗”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充分展示非遗魅力,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在海丰过一个韵味十足的龙年春节。

  当晚19:30,活动正式开始。影剧院大门口的广场的猜灯谜区域上挂满了以“非遗”为主题的灯谜,这些灯谜谜面种类繁多,内容丰富多彩,有猜字谜的,有猜地名的,有猜成语的,还有脑筋急转弯。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参加,偌大的活动现场挤满了灯谜爱好者,在场参与的群众驻足在灯谜前,绞尽脑汁地思考着灯谜的答案。猜谜的群众或低头思考、或交流探讨。人们时不时可以看到有的群众因为猜灯谜而冥思苦想,也可以看到他们因为猜出灯谜答案而欢呼雀跃。这次猜灯谜的亮点是大人小孩一起猜,他们当中有的是家人、有的是朋友、有的是同学、有的是师生,也有的是情侣,看着他们兴奋的笑容,不由得使人从心底涌上一股暖流,从而深深地感受到“非遗”的魅力及其“非遗”正在得到很好的传承。

  鼓声、掌声、喝彩声不时地从猜灯谜现场传出,通过本次活动,人们锻炼了思维、启发了心灵、也尽兴抒怀。不少猜对了的群众,领到了奖品,心里美滋滋的,获得感、成就感满满的。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把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人们在欢乐中深深感受到“非遗”的魅力和节日的喜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