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分享到:
展讯——致敬经典 海丰县首届书法篆刻临摹作品展
  • 2021-12-30 15:51
  • 来源: 海丰县文化馆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鼓励广大书法作者“植根传统、致敬经典、精临经典”,努力推出精品力作,推动我县书法篆刻艺术的繁荣发展,全面展示我县书法作者对书法篆刻经典碑帖的学习和研究成果。在2022年新年之际,我们举办“致敬经典   海丰县首届书法篆刻临摹作品展”。

  中华五千年孕育了众多优秀的书法大家和代表作品,成为后世学习与借鉴的典范。唐代书学理论家张怀瓘《六体书论》云:“学必有法,成则无体;欲探其奥,先识其门。有知其门不知其奥,未有不得其法而得其能者。”因此,心慕手追,拟之贵似,是对历代碑帖的敬畏;艺从心得,中得心源,更是一种对华夏文化的感悟;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深入程度,决定着我们书法篆刻创作所能达到的艺术高度。

  书法艺术在专业训练的层面上,临摹不仅是入门的手段,而且是一个书法家一生不可丢弃的主要进修功夫。这次所展作品皆根植于传统,临摹于经典,真、行、篆、隶、草,形质兼备,异彩纷呈,具有较高的书法审美取向。我们深信,通过本次首届书法篆刻临摹作品展,必将激励提高我县书法艺术爱好者的学习热情,也必将会推动我县书法艺术事业更大更新的发展。

  展览地点:海丰县文化馆一楼展厅
  开展时间:2022年1月1日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