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海丰 > 旅游海丰
分享到:
【国庆海丰游】“打卡”莲花村生态旅游区 享受假日惬意
  • 2023-09-26 19:17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广汕高铁开通,我们欢迎广大游客来汕尾海丰体验“红蓝绿古特”。国庆游海丰,今天记者带您“打卡”国家3A级景区莲花村生态旅游区,观赏旖旎的田园风光、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享受假日美好时光。


图片

层峦叠嶂的青山,清澈蜿蜒的溪流,松间林下的茶香氤氲,错落有致的房屋……走进海城镇莲花村,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茶香四溢,治理有方”的乡村和谐画卷。
图片

记者 施晓燕:


随着中秋国庆超长假期即将来临,各地景区将迎来旅游高峰,旅游市场热度也将再度高涨。在此,让我们一起来海城镇莲花村观赏田园风光,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体验中秋国庆佳节不一样的乡村旅游。


图片

温厝村作为“大湾区生态康养休闲示范带”的重要组成村庄,近年来,坚持以“党建+乡村治理”“党建+示范带建设”,走出一条从偏远落后、无人问津变成“网红村”“人气村”的破茧成蝶之路。
图片

记者 施晓燕:


这条示范带已经建成了26个景点。我现在是在温厝村,全村有多个商铺,不仅是海丰县生态康养休闲景观示范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形成了围绕海丰莲花山茶的茶叶产业体系,是中秋节国庆节的好去处,欢迎来打卡。


图片

温厝村商户:


海丰特产很多,花生、咸番石榴、咸柿子、小米菜粿等特产都有,欢迎大家来这里旅游。


图片

“青山旖旎,绿水环绕,茶园遍布”,温厝村一路青山绿水,分布着众多茶园,顺着柏油路向深处走去,观茶“鸟巢”、山野栈道、莲花廊桥映入眼帘,一幅“世外桃源”景象,让人流连忘返。赏尽茶园之后还可乘坐电瓶车前往莲花山观景台。这是整个景区和康养休闲示范带内打造的一处核心点、联络点,也是示范带的登高眺望点。
图片

记者 施晓燕:


移步换景,跟着镜头,我们来到茶园,可以看到成行成垅的茶园青翠如茵,田垄纵横,使人悠然自得、沉醉其间。海丰茶产业兴盛,莲花绿茶更是海丰最具名气、最响亮的名片之一。就着美景喝上一口好茶,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图片

在培育创建国家级、省级名牌产品和科技力量的支撑下,海丰莲花山茶品质不断提升,以推动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深度融合发展为抓手,不断做大做强莲花山茶特色品牌。

图片

国庆节黄金周除了观赏田园风光、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外,还可以体验当地的农家乐,喝喝咖啡、自助烧烤等丰富多彩节目。
图片

星光营地老板:


我这边准备乐队来在这里唱歌,搞一些团队的活动,主要做冷饮、咖啡、烧烤类、小吃类,给游客来这里有一个落脚点。


莲花村生态旅游区在“生态+产业+文化”绘画乡村美丽图景,以乡村旅游抒写乡村振兴文章,以全新的英姿,欢迎各地游客。
图片

海城镇莲花村党支部副书记 王思贤:


为全力做好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接待工作,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我们莲花村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丰富旅游市场供给、激发文旅活力,以优质的服务、崭新的形象迎接游客的到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