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海丰 > 旅游海丰
分享到:
【国庆游海丰】“打卡”湖光山色示范带:拥抱山清水秀 享受一份静谧
  • 2023-09-27 19:0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国庆游海丰”,今天(9月27日),记者带你走进黄羌林场、平东湖畔咖啡种植基地,浏览北部片区青山绿水之美,远离喧嚣、享受一份静谧,拾获诗和远方。

图片

黄羌林场运动小镇面积45.6平方公里,森林资源丰富,红色景点遍布其间,32公里环场公路蜿蜒、串联林场青山绿水和41处省定革命旧址,是游客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向往之地。在这里,你可游玩一天,升华境界。

图片

黄羌林场陆安村委 委员 张丽君:


我们现在所在地是黄羌林场省级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是在朝面山水库这里,黄羌林场有红二师师部、四十九团部、海陆紫县苏维埃政府、红二师纪念公园等41个省定革命旧址,欢迎大家到此一游。


图片

近年来,黄羌林场集思广益,按照“亲和、生态、宜居、幸福”发展思路,以依托森林资源、水库风光、红色资源、户外运动为标杆,成功打造以户外运动综合体的运动小镇,并成为广东省森林生态示范园、自然教育基地、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昔日山旮旯,如今旧貌换新颜,成了旅游目的地。

图片

记者 林文英:


碧蓝的天空下,各种观赏性林木,翠绿成片,这里环境优美,一阵阵咖啡的香味扑鼻而来,请跟随我们的脚步,去了解一个能满足视觉、嗅觉、味觉的宝藏基地。



图片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经济融合发展,特色农业种植推陈出新,海丰崴元佳果树种养有限公司因势利导,种植阿拉比卡小粒种咖啡五百余亩、金钻凤梨500亩,打造农旅结合风景线,把每年百万游客进入湖畔咖啡种植基地作为发展定位,赋能乡村振兴。

图片

海丰崴元佳果树种养有限公司董事长 项明祥:


目前看到这一片是我从台湾引进的阿拉比卡小粒种咖啡,我们种得比较多的是咖啡跟巴西樱桃,我们保持一个自然的风貌,目前我们这里有一条1000米的科普道路,这条道路上有台湾20多种的特色热带水果,有咖啡、凤梨、柠檬、凤梨释迦、芒果、桃子等等,我们希望把这里打造成为汕尾的地标。欢迎广大群众到我们庄园来参观、旅游。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