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海丰 > 旅游海丰
分享到:
【国庆游海丰】“打卡”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景在水中留 人在画中游
  • 2023-09-29 19:5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国庆游海丰”,和美联安请您来。今天,记者带您走进联安镇观赏田园风光、看红树林畔鹭鸟翩跹、进农家闲情垂钓、品尝当地特色美食、领略“鹭影禾香”乡土风情。

图片

联安镇“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建成开放以来,各个景点华丽蜕变,各美其美,既展示了岭南水乡的独特韵味,又开创了乡村振兴新格局,每每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图片

记者 林文英:


金风玉露,轻云流苏。我现在来到联安镇“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滨河公园景点,映入眼帘的是一湾河水绕村碧,两岸草木入画来。公园内繁花似锦、栈道迂回、漫步在其中就是人在画中游。


图片

“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分为滨河公园、滨水景观栈道、湿地生态慢行道、龙舟赛台、半月湾、湿地科普长廊、生态田园绿道和“红色教育基地”坡平村等八个景点。白天,在鹭影浮江、禾香盈野中饱览湿地风光;夜晚,则在绚丽繁华,流光溢彩的灯光中体验光与影带来的艺术美感,流连忘返。

图片

联安镇讲解员 陈丽珠:


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是滨水景观示范带其中的一个节点“半月湾”,相信大家看到了这一美景,一定是想要来我们联安旅游了。我们联安的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全线有30公里的旅游带,然后是“1+5+N”的空间设计模式,设计了很多旅游线路跟节点,非常适合游客前来打卡。

图片

游客:


联安与县城距离比较近,最主要是有得吃,有得玩,景观又漂亮,感到非常舒适。


图片

图片

记者 林文英:


我踏着秋风,袭来一身清爽,不知不觉穿过慢行碧道来到了观鸟台,登上这观鸟台,可以更加清晰地眺望到东南边的湿地,每年秋冬,成群候鸟便来到这里越冬。这里是中国水鸟之乡,是国际重要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游过水岸看湿地,游过湿地看村居,移步换景,看房前屋后花草怡人,让人感受新农村新气象,体会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惬意。

图片

记者 林文英:


乡村垂钓游,乐享慢时光。我现在来到“鹭影禾香”联安镇的钓鱼场,这里有很多垂钓爱好者常来光临,尽享垂钓带来的乐趣。据悉,在“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经济发展拉动下,去年以来,联安镇优冲村委4家咸水养殖场“转型”垂钓园 ,成为垂钓爱好者打卡地,催生农文旅融合新业态。


图片

联安镇优冲村党总支书记 陈扬勇:


去年以来,我村委辖区几个水产养殖场先后经营起垂钓渔家乐,现在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前来钓鱼的爱好者非常多,催生了养殖、垂钓、餐饮、销售于一体的农文旅融合新业态。


图片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联安镇素有“鱼米之乡”的雅称,从稻香扑鼻的万亩良田,到鱼虾满盈的鲜美鱼塭,各种鱼、虾、蟹、生蚝等鲜美的食材更是赢得口碑,为“舌尖上”的文化赋予了美誉,为这个临海小镇带来生机与活力。同时,熙熙攘攘的人烟气也赋予联安美食更多前所未有的可能。

图片

联安镇讲解员 陈丽珠:


这个国庆节,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喜迎各方宾客到我们联安来观光打卡,领略一番水乡之美。


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是我县统筹城乡发展的一张崭新名片,是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海丰生态建设的景观带。如今,示范带正以一幅优美画卷徐徐展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