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争创文明县城共建美好家园
分享到: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师生到我县开展“三下乡”迎春活动
  • 2024-02-13 19:2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8日至12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师生到我县开展“三下乡”迎春活动,加强交流与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和人才培养。

图片
穿汉服、游乡村、擂咸茶、煎年糕、放烟花、吹拉弹唱……在温厝村莲花山茶展示厅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40多名外国师生正在沉浸式体验本地擂咸茶、煎年糕的传统美食文化,她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亲手翻转锅勺煎年糕,搅动茶棰擂咸茶,她们在现场学得兴致勃勃,并学唱起《海丰》咸茶歌。

图片
年味浓浓,美食飘香。面对着一桌桌蒸汽氤氲四起的咸茶和年糕,这些外国师生们格外开心,对海丰的特色美食是赞不绝口,来自俄罗斯的大学生对记者说“以前是在视频里看到,现在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感觉非常有意思”。
图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 索菲娅


我很喜欢吃年糕,喝咸茶,这种美食非常有特色。

图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 斐丽媛


我很喜欢海丰的擂咸茶文化。

图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 娜夏


海丰的乡村振兴,绿美生态建设很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爱海丰。


活动期间,外国师生们还体验了燃放烟花、欣赏古筝、派发红包、茶话团圆、吹拉弹唱、拜年等中国春节民俗。
图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 朱博文


我们这次开展的“三下乡”迎春活动,得到深圳市乡扶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汕尾市红加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们学校将与海丰对接交流项目开发,助推乡村振兴与高校人才培养双向赋能。


图片

迎新春体验活动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师生一行还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参观,缅怀先烈,追忆中国革命历程,了解海丰光辉的革命历史。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