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争创文明县城共建美好家园
分享到:
海丰县民政局开展“温暖童心 助爱成长”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2023-12-15 11:46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丰县民政局开展“温暖童心 助爱成长”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及提高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和困境儿童的良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23年11月22日,县民政局联合公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到公平镇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温暖童心  助爱成长”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我的身体我做主、禁毒宣传教育,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六大保护”,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法律意识;引导儿童掌握生理知识,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提升儿童防性侵意识提高法律知识和自护能;让儿童深刻了解到防范毒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从认识上自觉抵制毒品、在行动中坚决远离毒品的信心和决心,有效提高孩子们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活动再通过趣味互动环节,让儿童巩固所学知识点,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问题赢得奖品。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特征及危害,引导他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有效筑牢知毒、识毒和拒毒的坚固防线,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海丰县民政局

2023年11月23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