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争创文明县城共建美好家园
分享到:
我县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暨“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活动
  • 2024-03-21 19:0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0日,“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暨“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活动在我县平东镇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旨在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让农家书屋成为推动全民阅读、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的新阵地。

  

图片

  被誉为“中国民俗学之父”的钟敬文先生是平东镇山下村人,毕生致力于教育事业和民间文学、民俗学的研究和创作工作,贡献卓著。当天,恰逢钟敬文先生诞辰121周年。平东镇中心小学的师生聚焦“展示传播海丰民俗文化艺术,激发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兴趣”这个主题,通过组织观看“扫黄打非·护苗”公益视频,学生讲述钟敬文先生事迹、朗读钟敬文先生散文,教师分享阅读感悟等形式,纪念缅怀钟敬文先生,提升农村少年儿童的文化素养,营造乐享阅读、共谈梦想、齐讲奋斗的浓厚氛围。

图片

  下来,我县将持续推进“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品牌建设,依托农家书屋和中小学图书馆平台阵地,陆续在全县12个乡镇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实践活动,引导农村少年儿童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