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争创文明县城共建美好家园
分享到:
市、县联合举办中小学校应急救护培训
  • 2024-04-02 20:2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日,由市、县教育局、红十字会联合在海丰县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海丰县中小学校应急救护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期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应对突发事态,守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培训班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做好学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培训现场,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的形式,认真讲解基本急救知识、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和步骤;模拟突发心跳呼吸骤停,演示心脏按压操作等,手把手教学、规范要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的内容非常实用,今后会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融入学校课堂教育与课外实践,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校园急救工作,统筹社会各方力量,通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校园活动,提高师生掌握生存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共建平安校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