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争创文明县城共建美好家园
分享到:
海丰两学子分别荣获广东省第二届“红心向党·革命故事会”二、三等奖
  • 2023-12-21 18:20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记者在县教育部门了解到,12月16日,“广东省第二届红心向党·革命故事会”颁奖展演活动圆满落幕,我县云岭实验学校詹艺霖同学荣获中学组二等奖,海城镇德荥学校刘宇函同学荣获小学组三等奖。



广东省第二届“红心向党·革命故事会”全省共有中小学校260472名学生参与。我县云岭实验学校詹艺霖同学作为汕尾市中学组唯一晋级广东省30强的选手,经专家组评审,在现场展演活动中以97.2的高分获荣获中学组二等奖。

图片

县云岭实验学校学生 詹艺霖


在这次比赛中,我增长了许多见识,在高手如云的省级比赛能获得二等奖,要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还有我爸爸、妈妈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大成绩。


来自海城镇德荥学校的刘宇函同学作为汕尾市小学组唯一晋级广东省30强的选手,在此次展演活动中荣获小学组三等奖。

图片

海城镇德荥学校学生 刘宇函


通过这次比赛,我不但认识了许多和我一样喜欢演讲的小伙伴们,而且增长了许多见识,虽然这次只获得了三等奖,但我会继续努力。


今年以来,我县立足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红色育人传承工程,着力打造“红色好课堂”,有力引导少年儿童走进革命旧址和博物馆、纪念馆,充分发挥革命文物、革命故事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责融入少年儿童心中,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当好红色传人,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

图片

县云岭实验学校学生 詹艺霖


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海陆丰故事来缅怀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图片

城镇德荥学校学生 刘宇函


通过听红色历史故事,读红色经典书籍,谈革命精神和个人理想等多种形式,学习更多的红色知识,缅怀革命先烈,让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